缇塔

长年挖坑不填,墙头草,重口味,宅腐兼修,人格分裂神经病,拖延症晚期,已弃疗

奇怪的梦

一个老者拿着五毛钱的纸币,问我:“知道这后面印的地方是哪里吗?”
我仔细看着紫色的图案,雕栏画栋的中国传统建筑,恢弘大气,香烟袅袅,似乎下个瞬间就有身着古装的人穿行其中。
我摇摇头,虽说建筑之精致确是帝王级的,但这规模实在太小,我纵然见多识广,也不知道其确切位置。
老者磕了一下长长的烟杆,说:“那你知道每当帝王登基,都会登泰山封禅吧?”
我点点头,中国历史漫漫长河,帝王往往都被视为天道在人间的代言人,而要获得天道的认可,必先亲自登上泰山。只有在封禅仪式中让天道承认,这皇帝的位置才坐得稳,否则就算坐在禁城的龙椅上,也迟早被人给拉下来。
“这里是泰山脚下的xx村。”(实在想不起来梦里那个村名了)老者接着说,“每次皇帝登山前后,都会在此休息。但这个村子的秘密远不止于此。”
老者的眼神变得遥远起来。
“若皇帝是真龙天子,村子将在封禅仪式结束之后开启一个能够缩地成寸的通道,将皇帝瞬间送回禁城。否则,就算将这村子夷为平地,也无法找到通道入口。”
“那现在呢?”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,非常好奇。
“现在呀,不行啦!自大清覆灭之后,这村子也渐渐人丁凋零。没人维护,建筑也渐渐破败,那个传说中的入口,也再也没人见过啦!”
老者叹了口气,又很快的笑了笑。
“不过现在飞机火车那么方便,这通道的存在也没什么意义了吧。”

评论